之前從來都沒有做過工讀生,身邊的朋友有不知道做過幾份工作了!一直以來聽家人說外面工作很不好,最好去做公務員,找一份早九晚五很穩定的工作。所以想要趁畢業前,因此佳妹想去體驗看看現在的打工族在外面工作到底有多剝削、多辛苦,不希望我自己。因此下載了小雞上工app、打工趣app 到處投履歷,想要找一份2~3天的短期打工,最終與公司的行政主管約5/3面試。

昨天面試當天我提早了30分鐘到達面試地點,那間公司在一個大樓的7樓,到了面試的地點,鼓起勇氣搭乘電梯到7樓後,又沒有勇氣走進去,只好假裝路人趕快坐電梯下樓。佳妹心情超級緊張,我自己是個很害羞的人,到一個新的地點遇到陌生的人呼吸就會變得急促,心情七上八下,所以我一度很想取消面試,躲回我的舒適圈中。下樓後又到附近逛逛,不斷在灌輸自己一個觀念"我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無論跟同事或者消費者應對都不需要太緊張!",30分鐘後又鼓起勇氣搭乘電梯朝著公司櫃檯前進,準時參與面試。不久,面試官朝我走來,很親切地問我是什麼名字?邊說邊跟著她的腳步進入會議室,填寫個人聯絡表單,除了包括個人聯絡資料,還供工作日期、是否有英文溝通能力及收銀能力。會議室裡面是兩個大長方形桌椅,大概有7個人已經坐在會議桌上,我隨便找了一個位子坐下,但面試尚未開始,還在等待還沒到達的面試者。

等了10多分鐘後,面試者陸續抵達後面試官進入會議室首先講關於這間公司的背景以及之所以對外應徵工讀生的原因、應徵的工讀生需要具備什麼樣的能力?最後就讓應徵者輪流介紹自己,包括自己的名字啦~之前有過的工作經驗啦~最後就問一下大家還有什麼疑問?面試就結束了。

結論就是其實面試也沒有很恐怖啦!其實面試官跟普通人一樣很和善,不用覺得太恐怖。

以上就是佳妹的服務業打工面試初體驗,歡迎在下方聊聊處分享你的工作面試經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時 工讀生 應徵者
    全站熱搜

    佳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